流雲吟遊

【喻黄】无名

前排感谢wow在我沉浸化学作业的时候一把把我推醒,让我直面还要肝生贺的现实

按照一贯的套路,不挤生日当天的狂潮了。

让我提前吹爆喻总!祝喻文州同志十八岁生日快乐!!恭喜合法上天!!!

 

一个有关出道发布会前夜的小小的流水账

 

*

 

夏日暑气足,白天存了好些没处放,尽数囤到夜晚用来给鸣蝉上了发条。声音从没关严实的窗缝里漏进来,吵吵嚷嚷,扰人清梦。 

但也得有清梦才能扰上几分。

喻文州没睡。

这个房间临街,偶尔有晚归的车疾驰而过,车灯的光会透过不厚的窗帘往墙壁上投道影子,眨眼间从这端划过去湮没在黑暗里,像极了荣耀里某个野图boss红血时的特效。

脑海中回放过几百遍的方世镜的叮嘱不比蝉声来得安静,他就这样躺着盯了半宿的墙壁,直到思绪又一次被房间里的窸窣声响打断。

屋里光线不足,隔壁床上的人影早已和毯子一起糊成了鼓鼓的一团,喻文州偏头只能望见个大概。那团东西扭了扭,估计是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又继续躺着。

哪有人睡着了还翻那么多次身?喻文州笑笑,没戳破黄少天装睡的事实。

到底是个意难平的夜。

“队长,我知道你没睡,”还是黄少天先沉不住气,声音隔了条毯子有点儿发闷,但丝毫不能拦住他揶揄的语调,“还在背明天的队长发言稿?”

喻文州索性撑着床沿坐起来,摸索着去蹬拖鞋。他答非所问道:“紧张得睡不着?要出去走走吗?”

“你不也没睡。”那厢小声嘀咕。

 

说是出去走走,也只是在房间的阳台上站会儿。

这幢宿舍楼是最早修建的那批之一,正对着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口。

俱乐部外墙上的灯牌新装过,往外散着荧蓝的光,连夜色都被染得褪了几分。那是蓝雨前不久才披露的新队徽。六芒星中央,一柄光剑来得锐利。

“我其实不太喜欢夏天,特别是刚下完雨,”黄少天把手搭在扶手上,舒舒服服地也把脑袋枕上去,就着不知是从哪里寻来的话题扯开,“但老鬼来我家跟我爸妈商量来打比赛的时候,第一天到青训营报道的时候,我有好多重要的日子都是在这样的天气里过的。孽缘啊孽缘。”

他闭着眼和着说话的速度晃脑袋,颇带些饶有其事的意味:“但还好,明天出道发布会,今晚总算没有下雨。”

喻文州盯着灯牌看了一阵,才后知后觉眼睛被光晃得发干,忙移了视线。“我和家里坦白想休学打游戏那天下了场暴雨。我本来赌气冲出门,半路被雨淋回家了。”他慢悠悠道。那大概是他最任性的一次,一声不吭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利弊,不大的字满满当当填了一张A4纸。结果和家人默许一同来的,还有场轰轰烈烈的重感冒。

“队长,你后悔来玩荣耀吗?”黄少天突然问。

后悔来玩荣耀吗?喻文州愣了一下,握住栏杆的手紧了紧。

其实连同他自己都无数次自问这个问题。

少年时代的他,资质傲气同样不输于人,却义无反顾踏上这条长辈眼中甚至要冠上“暴殄天物”这般词的道路。

说没有犹豫过显然是不可能的。喻文州曾甚至于是近乎冷酷地剖析自己。从泯于高手的能力再至未来的阻碍,他也一件件明摆上台面。然而终究抵不过热爱,抵不过那夏日记忆中无尽回绕的蝉鸣与屏幕上各色术法剑气交织的光影。

跃动清响,鼓点分明。

正如同人一次也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的悖论,迈出步子哪有回头。

但他向来这样,未来战术大师的运筹帷幄是早已深植于心的,即使仅是细小星点的萌芽也带着披荆斩棘的无畏。放手去做,终归比患得患失来得率性。

更何况,命运总要比你想得更精彩些。

喻文州舒了眉抬眼笑。

一旁黄少天见他久久没回答,原本还以触及到什么难言之处,那一小点尴尬的表情就顿在脸上。刚想讲些胡话糊弄过去,还被他忽来的动作惊了一下。

喻文州一眼看见的便是他拧眉愣神后慌张躲闪的神情,未来剑圣平日里故意兜起来的幼稚全泄了个尽。黄少天佯怒,张了张嘴,居然也有哑口无言的一天。

“我当然不会后悔来玩荣耀。”喻文州在他身侧柔声道。他手指轻叩扶手,和金属碰撞时有微不可闻的声响。那是他早就烂熟于心的术士技能的按键。

“队长。队长?哎,文州!”黄少天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念叨他。

喻文州忙不迭地应着他的话,没尽似的。

夏夜残留的热气蒸腾着和屋里透来的冷气相拥,氤氲出一团白雾,旋即被风吹散。

 

当然是无比的庆幸。

 

 

 

END

标签: 喻黄
评论(3)
热度(63)
< >
我们高考的仙女不爱更新
< >
© 流雲吟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