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吟遊

【喻黄】一件小事

关于打副本后续的一些小脑补。流水账,并没有营养  

不分上下了,一次性发发完

——————————————————

  兜里手机开始震颤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兴欣后街买夜宵。面点蒸煮透出的香味即使隔着厚重围巾也能闻到。这点钟来往的人并不多,他松了围巾,走到一旁接电话。

  来电显示那里赫然跳着队长二字。黄少天下意识咽了口唾沫,脑海里刹时闪过好几套说辞——欺瞒队长固然不好,可他半夜溜出去帮叶秋打本也说不过去。黄少天还带些得意地想,他家喻文州实在是容易吃醋,半夜起来看他不在肯定急了好久。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传来。他兴许是站在空旷的走廊里,说话都带了回音。 

  黄少天忙不迭的应声,不等他问便自觉回答:“我在嘉世后面买夜宵呢!有小笼,等会儿给你带一份。”虽然隐瞒了部分情节,但这确是实话。

  就听电话那头的人笑了声:“那你早点回来。我等你。”

  “好好好。”黄少天心虚着说,生怕喻文州把打荣耀的那份弯弯绕绕的肠子套到自己身上,硬生生看出端倪来。不过他显然是多心了,喻文州并未再问什么,只是简单道了再见。

  黄少天颇有种死里逃生的后觉,眨巴眼睛长舒口气。

 

  事以至此该算落幕。所以当它再在职业选手的聚会上被提起时,黄少天愣了好久才想起零星片段。倒是喻文州印象尚存,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还挺记忆犹新的。”

  彼时蓝雨的正副队长刚宣布出柜,掀起了个不大不小的风波。惊讶愕然的人自然有,众多八卦党忍不住想一聚。

  包厢角落里坐着被硬拉来的叶修,喷云吐雾的间隙还不忘冷不防抖个猛料:“这俩人不是在我第一次退役那会儿就在一起了吗?怎么现在才公布?”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还真说对了点。

  黄少天一向自认为保密工作做得极好,不免惊讶追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叶修就着烟灰缸抖抖烟,说得理直气壮坦然自若:“你还记得你帮我打副本那次吗?文州打了沐橙十几个电话……”

  一旁坐着的苏沐橙被他一点拨,也是拍手笑了。

  黄少天又难以置信地睁大眼:“这你都能看出来?荣耀打得太多了还附带成精效果?”

  叶修不理他的废话,笑而不语,只递了个眼神让他自己问。黄少天便向喻文州那儿凑过去——其实说凑也不太恰当,他们本就是紧挨着坐的,黄少天这一动作也只是又黏紧些。

  喻文州很是自然地把他搂过去。包间里有些吵,他贴在黄少天耳朵旁讲话,压低了些的声音浮在耳边,还带些飘飘然的意味。

  “不要听叶前辈乱说,我没打几个电话,而且接通的就两个。”

  “……”原来真有其事。

 

  其实喻文州给苏沐橙打第一个电话的时候没想那么多。要怪就怪嘉世比较大款,给来H市打比赛的战队分房间时还是一人一间的;这倒方便黄少天偷溜出去。

  平常在队里也不必在意那么多,本着经常性研究战术或复盘的由头,黄少天索性把自己睡觉的一身行头全堆了喻文州房里。后者自然求之不得。

  这回身旁没人,喻文州竟还有些难眠。结果黄少天的房门敲了半天始终无人应答。喻文州也只以为他是偷约了人出去吃夜宵。

  估计还是嘉世的人。

  暂且不纠结黄少天为何不同自己一道出门,喻文州翻看通讯录。嘉世的人他并不熟,翻到底也只剩个苏沐橙。

  电话那头忙音响了好一阵,才传来姑娘的声音。苏沐橙还没睡,语气精神得很。

  公事之外,喻文州一向不喜欢藏着掖着讲话,讲明身份后便问:“少天和你在一起吗?我看他好像出了门。”

  电话那头有点儿吵,苏沐橙似乎在打荣耀,耳机搁在脖子上,还有隐约的游戏声音传过来。“嗯?”她愣了一下,“不在啊。”

  那就有些打扰。喻文州正准备道歉挂了电话,却听到个熟悉的声音。耳机里传来的声响有些嘈杂和失真,但落了他耳中便自动过滤了番,只留个喋喋不休的。毋庸置疑,是黄少天。

  苏沐橙见他愣着不说话,问道:“怎么了吗?”

  喻文州也问:“游戏里的是少天?”他没有提及方才苏沐橙的话,心思捋了捋,猜了不出七八。

  “是,你听出来啦。”苏沐橙见事情露了馅,承认得倒是爽快,尾句拖长了些,带着揶揄的调子。

  喻文州了然,还是道谢。

 

  黄少天兴许是一开始就被这走向诡谲的剧本惊到,他自以为瞒得很好,听闻便嚷:“所以你光听这几句话就认出我了?”

  喻文州斟酌着言语回他:“你的声音很好认的,少天。你说话一多,声音就会比平时亮上些许。而且,你还有个小习惯,有些字你会咬得比其他重些。”

  黄少天还真没注意过这些,但细想来分明是理所当然的——他也记得不少喻文州说话时的特点,比如每句的最后一字会沉下去些,夹带点儿莫名的正直。

  “喻文州,你是不还瞒了我很多东西?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去帮叶修刷副本了?”压住心里蹭蹭长的欣愉,黄少天故意板着脸去问。光说不够,他还上了手,光明正大地在身旁人那儿揩油。

  “这还真没有。”喻文州摸回去,说得一本正经。

 

  游戏里惹人烦的远不只四面八方涌来的小怪,进副本还没一分钟,苏沐橙便被耳机里传来的某两种声响惊到,忍不住爆了手速调低音量。然而还是烦人。

  兴许是因为相熟,黄少天总时不时在拉怪的间隙分点心来跟她搭话。

  不得不感叹他的语言天赋,他能一口气从今天的比赛扯到嘉世后街的宵夜,再不济还要讲讲H市的公交车师傅又彪悍了许多。苏沐橙心里添堵,忍不住问道:“你每天这样,喻文州不嫌你烦?真是好队长。”

  “哈哈,”那头的黄少天笑两声,“再嫌也得憋肚子里面,不然我就要带头造反了。”

  一趟副本下得身心俱疲,苏沐橙借着倒水的由头赶忙走。她手机摆在一旁,瞥一眼看到好多未接来电,整整一列都是喻文州。

  她正准备回打过去,屏幕一闪,电话又来了。苏沐橙连忙接通:“喻队,还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抱歉总是这么晚打扰你,我想问一下少天大概什么时候回来?我们要赶明天上午的飞机,我担心他回来就是晚睡,明早起不来还得改签。”他似乎在电话那头轻笑一声,啧了啧嘴。

  “我们差不多结束了,他大概过会儿就能回宾馆。”

  “在打副本?”

  “嗯。”

  “谢谢,我知道了。也麻烦你不要告诉他我给你打过电话。”

  苏沐橙卖朋友卖得爽快:“知道啦。喻队,刚刚黄少天说想要带头造反,你的队长位置不保了。”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回答:“他想要就造反吧,反正我什么都是他的。”最后一句刻意放轻了声音,苏沐橙没听清颇为疑惑地问了,他又回答:“没什么。”

 

  “其实你帮叶修打本的事情还是你自己暴露的,这可怪不得我。”喻文州好笑道,却是洋洋自得。

  黄少天自知理亏,再争辩下去要入了喻文州的套,便不说话。

  “听说你觊觎我的队长之位很久了?”被苏沐橙一提醒喻文州又记起这个,见黄少天不做声还要去逗一逗。

  后者瞪他一下,翻个白眼,大有破罐子破摔之势:“何止队长之位啊,别的不说,我觊觎你整个人都很久了。”

  黄少天撇嘴的模样来得心动,喻文州寻了个没人注意的空档,忍不住凑上去偷亲一下,舔了舔唇夸他:“我们彼此彼此。恭喜你少天,你早觊觎成功了。”

  黄少天愣了许久,呆呆回句:“承蒙厚爱。”四面八方射来的单身狗的凝视扎得他生疼,他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没占到便宜,便又凑到喻文州那里跟他耳语:“文州,你可要小心了,我回家就篡位。”

  闻言,喻文州冲他比了个欢迎的手势,眉梢眼角都是笑,藏不住的。



没了

标签: 喻黄
评论(4)
热度(145)
< >
我们高考的仙女不爱更新
< >
© 流雲吟遊 | Powered by LOFTER